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1-01-04浏览:1768设置

本学期以来,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李绚、郑家建、涂荣、杨玉盛、陈庆华先后深入课堂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0年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做新时代追梦人》为题,分别为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上思政课。他围绕“为什么要爱国”“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爱国”等话题,结合重大时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通过“爱国三问”与青年学生分享如何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互动交流中,他勉励同学们理性爱国、真诚爱国和奉献爱国,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自觉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10月22日,校长王长平以《家国情怀 成就未来》为题,分别为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和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上思政课。他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从时代的进步、教育的发展、国家的复兴等3个方面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家国发展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密切联系。他勉励青年学生要把握历史机遇,珍惜教育机会,用功学习,不断开拓眼界、增长阅历;要保持激扬青春、矢志奋斗的精神面貌,紧跟时代发展,肩负时代重任,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2020年12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题,为学生党员代表上思政课。她从四个准确把握出发,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我国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希望学生党员们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不懈增强学习本领,锻造全面发展之才;坚持不懈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2020年12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以《大学学习与成长发展》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思政课。他结合自身经历,以“三大课堂”为切入点,从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学会生活等4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强调,青年学生要有“想干事”的追求、“能干事”的素质、“干成事”的担当,既要“仰望星空”做好远景规划、又要“脚踏实地”做好身边小事,做求真的人、做有品格的人、做守孝道的人。

2020年12月31日,副校长郑家建以《寻找大学教育的真义》为题,为物理与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上思政课。他从“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什么样才算得上一个好的大学教育?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活漫长吗?”等问题,深刻阐明了大学深造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大学生活,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学会自我设定合理目标,保持对未知的探索和追求,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2020年12月18日,副校长涂荣以《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出彩人生》为题,为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思政课。他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什么是文化自信、总书记如何谈‘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来自哪里、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了阐释,指出了文化自信来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所蕴含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珍惜韶华,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2020年12月18日,副校长杨玉盛以《弘扬科学精神 激荡青春力量》为题,为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上思政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3060’目标”,向同学们阐释中国在全球气候变化议题中所展现的大国形象,希望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中,树立远大理想,致力知行合一,努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战略贡献青年力量。

2020年12月17日,副校长陈庆华以《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上思政课。他从“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展开论述,鼓励同学们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学会辩证观察世界、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并号召同学们立足专业所学,努力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上思政课

校长王长平上思政课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上思政课

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上思政课

副校长郑家建上思政课

副校长涂荣上思政课

副校长杨玉盛上思政课

副校长陈庆华上思政课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