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春天的歌声》中外歌曲珍品” 音乐会在旗山校区举行

时间:2019-03-26浏览:681设置

3月21日上午,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与我校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春天的歌声》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校领导李宝银、涂荣,我校原党委书记罗萤,福建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惠钦,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和音乐学院师生共60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以男声合唱、无伴奏小组唱、独唱等形式带来了19首声乐作品,包括《美丽的夏牧场》《赶牲灵》等5首经典中国作品,《黑皮肤姑娘》《阿里郎》等外语佳作,以及《同桌的你》《传奇》等流行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伊犁河月夜》《母亲》等独唱曲目。本场音乐会,共上演了25首中外歌曲,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在爱乐男声合唱团带来的返场节目《祝酒歌》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如雷中完满落幕。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现有50余名成员,平均年龄29岁,由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吴祖强任名誉团长,团长兼指挥由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作曲家、指挥家徐锡宜担任。爱乐男声合唱团曾代表国家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演出共100多场,国外媒体赞誉之为“一支国家级的艺术家群体队伍,代表亚洲乃至世界高水准的演唱”。近年来,合唱团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任务40多场。

(音乐学院  陈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