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福建师范大学2011-2012学年交换学生项目通知

时间:2011-05-17浏览:4439设置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互补,促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现将我校2011—2012学年交换生的项目通知如下:
 
    一、交流项目
    台湾
    1、台湾师范大学
于2011-2012学年选派2名2009级优秀本科生(不限专业)到台湾师范大学学习相关专业,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即大三第一学期),学习期满时,由台湾师范大学发给成绩证明。
    交流生只需在本校缴纳学费,免交台湾师大学费,赴台往返交通费及在台期间食宿、零用钱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预计每人/学期2万-3万元人民币左右。

  
  2、台湾彰化师范大学
    于2011-2012学年选派8名2009级优秀本科生(不限专业)到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学习相关专业,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即大三第一学期),学习期满时,由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发给成绩证明。
    交流生只需在本校缴纳学费,免交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学费,赴台往返交通费及在台期间食宿、零用钱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预计每人/学期2万-3万元人民币左右。
     
    3、台湾高雄师范大学
    于2011-2012学年选派2名2009级优秀本科生(不限专业)到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学习相关专业,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即大三第一学期),学习期满时,由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发给成绩证明。
    交流生只需在本校缴纳学费,免交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学费,赴台往返交通费及在台期间食宿、零用钱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预计每人/学期2万-3万元人民币左右。
 
    4、台湾台北市立教育大学
    于2011-2012学年选派10名2009级优秀本科生(不限专业)到台湾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学习相关专业,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即大三第一学期),学习期满时,由台湾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发给成绩证明。
    交流生只需在本校缴纳学费,免交台湾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学费,赴台往返交通费及在台期间食宿、零用钱等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预计每人/学期2万-3万元人民币左右。
     (注:以上台湾高校报名人数每学院限报4名,请学院对报名人员排序。最终人选不按学院平均分配名额,采取择优录取方式并服从学校统一调配。)
 
    美国
    美国莫瑞州立大学
    于2011-2012学年选派20名2009级优秀本科生(不限专业)到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学习。
    1、 如果交流学生托福成绩达到入学要求(托福成绩要求500分)则可以直接申请无条件入学,进入莫瑞州立大学学习专业课程。
    2、如果交流学生托福成绩未达到入学要求,则在莫瑞州立大学学习英语一学期后参加莫瑞州立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合格者转入本专业学习一学期。学习时间为一学年(即大三学年)。
交流期间学费、食宿、交通费及其他费用均由学生个人承担,扣除莫瑞州立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后,预计每人/年10万元人民币左右。
 
(注: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每个学院报名人数不限,请学院对报名人员排序。)
 
    二、选派标准:
     1. 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 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3. 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4.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5. 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6. 已交足我校的各项费用。
 
    三、时间安排
    1. 公开选拔时间:5月17日—5月23日
    5月17日—5月19日,向所在学院递交报名表,学院审核排序(报名表可在本校国际处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
    A.5月20日上午11:30前,学院将申请美国莫瑞州立大学交换生报名表及排序表送交国际处614(逾期不予补入)。
    B.5月23 日下午4:30前,学院将申请台湾高校交换生报名表及排序表送交国际处614(逾期不予补入)。
   2.面试:
    学校国际处、教务处、学工处联合面试后,报学校审批(具体面试时间见网站通知)。
   3. 办理派出手续5月—8月
   4.  8月下旬—9月初赴留学院校
 
    四、其他:
    1.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违者取消其选派资格。
    2. 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学工处负责解释。
    3. 本次选派工作信息均将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学工处网站同时公布,请及时浏览。
    4. 联系电话:15980276420
        联系人: 周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三、四上午8:20-12:0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七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