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师大一日”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3-03-08浏览:4117设置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充分展示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美的校园风光,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校、荣校的热情,经研究,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拟联合举办“美丽师大美丽心灵”系列活动之“师大一日”主题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师大一日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3430日。

四、作品内容及拟设专题

作品要求用新闻纪实手法创作,可以拍摄管理干部一天的工作、教师一天的教学、后勤员工一天的工作、学生一天的学习生活,以及一天不同时间段的校园风景,等等。参赛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创作作品:

(一)育人为本:展现领导、教师、管理干部、后勤员工中的某一群人或个人的工作生活场景,反映教职员工立足岗位育人的良好风范和人格魅力。

(二)风华正茂:反映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三)印象师大:展示师大优美的校园风光、多姿多彩的景观特色。

参赛者也可以从其他角度,创作符合主题的摄影作品。

五、作品要求及相关说明

(一)参赛作品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健康,真实反映学校校园生活,具有一定思想深度和文化内涵。

(二)参赛作品彩色、黑白,胶片、数码均可,尺寸为7寸(5R)扩印片。作品形式为组照,每组不超过6张,每人投稿不超过3组。作者须提供未经任何软件处理的数码源文件或胶片;数码源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大小不低于3M

(三)每幅作品都要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和作品题目(如是组图还应注明编号顺序),并做好作品登记工作,《参赛作品登记表》详见附件1

(四)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严禁抄袭,如发生侵权问题,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负。

(五)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学校所有。

(六)本次大赛恕不退稿,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六、作品提交方式

(一)教职工的参赛作品和《参赛作品登记表》报送至所在单位工会;学生的参赛作品和《参赛作品登记表》报送至所在学院团委。参赛作品可以是纸质版或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二)各学院党委于55日前填写好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本单位师生参赛材料统一汇总至校党委宣传部黄荣明老师处,邮箱:xiaobao@fjnu.edu.cn,办公室:旗山校区行政楼701,电话:22867151

七、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6名。

2.奖励办法: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

此外,大赛还将选择优秀作品在校报上刊登和学校展览馆、学校网页上展示。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doc

      2.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33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