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时间:2009-09-09浏览:1922设置

 

2009年我校累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达103项,经过严格的形式审查、同行专家函审、会议评审,共获得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小额资助项目23项,总资助经费达到591万元。与2008年申报  78项、立项 15 项、资助经费512万元相比,在申报数、立项数和资助经费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09年度集中受理期间共受理项目申请93839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有关规定和专家评审结果,共资助17858项,不予资助72964项,资助率19.03﹪,我校申报的项目资助率为22.33﹪,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

本年度我校所获项目中,地理科学学院8222万元,超过我校总数的三分之一,连续两年保持领先位置;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6153万元,其中谢树森教授获得资助的项目经费43万元,成为我校今年面上项目单项资助强度最大的一项;化学与材料学院5146万元;生命科学学院346万元;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24万元。在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中,近三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数超过三分之二,成为今年资助项目的一大特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足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的战略定位,贯彻尊重科学、发扬民主、提倡竞争、促进合作、激励创新、引领未来的工作方针,坚持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评审原则,坚定不移地支持基础研究,把握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切实发挥基础研究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作用。因此,设立23年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经成为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自由探索、科技创新、体现个人学术水平和所在单位整体科研实力的国家级重要平台。

2000年至今我校累计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2项,年均8.2项,今年获得23项,再创新高,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在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竞争力。希望各课题组认真落实研究计划,争创高水平成果。同时,希望各学院认真总结经验,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及早筹划,科学论证,力争在2010年取得更好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