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学院事业发展与中长期规划务虚会

时间:2021-01-29浏览:955设置

125-27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学院事业发展与中长期规划务虚会及系列专题会,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就学科现状与问题举行学院思想大讨论。专题会由学院主持工作副书记曹裕虎主持,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系秘书、平台负责人、各类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座谈人数超过学院教职员工总数的60%以上。

会议包含“党的建设引领学科发展”“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与地理研究所建设”“统战工作与特色智库建设”“近三年新入职人员代表座谈会”“科技创新与平台建设”“学生工作及思政建设”等七个专题。与会教师积极参加各专题会讨论,认真分析和总结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如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育专题中,两校区办学给本科生培养带来的困扰、学生学分制的大选课体系尚未建立、院系基本教学单元改革,研究生生源质量等问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专题中,教师们从学校和学院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地理研究所独立法人单位优势,建章立制,重新出发等等。各专题结合学院实际,梳理问题、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谈了各自的工作思路,提出诸多意见与建议、方法与措施。

曹裕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补差。学科及其二级学科、专业等各个方面要逐一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填报材料中暴露出的问题,对照目标任务,制定高质量赶超计划。二是要反向设计、凝练特色。学科建设要面向产业、地方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厘清发展思路,先明确学科定位、树立发展目标,进一步凝练方向;三是要统筹推进、加快落实。要加快布局学院顶层设计,规划学科发展,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把相关问题加快落实到位。

 

(地理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