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公共教学区域网络升级改造

时间:2021-01-29浏览:1073设置

  

日前,由教务处负责,网络与数据中心共同配合完成的新老校区公共教学区域网络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升级改造后的网络进一步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教学管理效率和服务保障水平,能为师生提供更为全面、高速、稳定的网络服务。

此次公共教学区域专网升级改造共敷设光纤线缆17300米,六类网络线72000米,覆盖新老校区15栋公共教学楼宇,专网采用48芯光纤与校园网数据中心连接,并通过密集波分复用传输系统实现旗山和仓山校区网络互联互通。项目共投入37台接入交换机、5台汇聚交换机、2台核心交换机,将285间公共教室网络传输带宽从百兆升级至千兆,支撑教学音视频数据交换,为直播和互动教学提供网络支持。同时,还整改了32处弱电机柜并安装独立用电保护开关,保障网络设备用电安全。

据悉,该项目自202011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以来,各系统模块稳定运行,先后为智慧教室、微格教室、多媒体中控平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公共广播指令系统提供业务支撑及高效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有效提升了师生教学活动的运行管理效率,实现了新老校区教学专网统一规划、教室统一管理、教学互动直播的既定目标,满足了标准化考场、智慧教室、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等音视频综合业务系统对网络高效传输的支撑要求,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学网络空间的安全防护等级,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教务处、网络与数据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