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021年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1-02-01浏览:1041设置

1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分别传达了省“两会”精神,校领导陈晓红、李绚、郑家建、涂荣、陈庆华、楚波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全省人民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省“两会”精神,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快推动内涵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以“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指引,结合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十四五”规划研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等重点任务,统筹谋划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三要主动介入融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对照福建科学城、一流大学城等工作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形成以“高质量办学”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机制。四要筑牢党建根基,强化保障引领作用。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