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21-02-01浏览:1186设置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陈晓红、李绚作重点发言,校领导王长平、郑家建、涂荣、陈庆华、楚波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陈晓红说,《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集大成者,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她表示,要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媒体融合宣传效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和人文、艺术学科综合优势,创作高端、多样的文化产品,提高文化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弘扬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和“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李绚围绕如何抓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思想基础;要坚守正确价值取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学校丰富育人资源,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正确育人导向,持续凝练思政工作品牌,统筹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用心用情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宝银就抓好学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中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担当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研究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重要阵地”的独特优势,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努力将规律性认识转化为创造性实践,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工作理念、格局、内容、方法全面提升。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牢牢掌握舆论场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