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时间:2021-03-02浏览:1738设置

3月1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福建实际,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了动员,就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做出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聚焦“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工作举措,坚持抓学习、转作风、提能力、促落实,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聚焦“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的主线,紧抓“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学习教育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足思政课、建强课程群,扎实深入推进“三进”工作,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聚焦“办实事”,坚持苦干实干,奋勇攻坚克难。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通过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汇聚发展合力,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坚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聚焦“开新局”,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内涵发展。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紧扣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准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把学习教育与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并联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领导李宝银、涂荣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作重点发言,王长平、陈晓红、李绚、郑家建、杨玉盛、陈庆华、楚波作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