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3-03浏览:1620设置

  

2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作学习党史专题讲座。

王炳林教授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讲座中,他围绕“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和如何运用科学方法研究党史”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经典、红色精神,在实践体验中学史、明史、悟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经典”活教材。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班子和各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三是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通过学习教育把全院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新征程。

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史的教学、研究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