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3-03浏览:1751设置

会议于3月2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郑家建副校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教学秘书、校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历史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分享了学院本科教学有关工作。教务处负责人简要回顾了上学期主要工作,并围绕疫情精准防控常态化、年度重点攻坚任务、开学初教学安排、学生转专业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质量标杆,推进专业认证,探索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会议还围绕本科教学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郑家建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上学期本科教学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感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在本科教学一线的辛勤付出,从八个方面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有真情怀,要饱含育人情怀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位学生;二是要有严要求,要加强教学管理,拒绝“水课”,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三是要有高标准,要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推进教学改革和项目建设,着力增强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四是要有实成效,要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加强分工协同,力求实效;五是要有奉献团队,要凝心聚力组团队,营造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本科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六是要有有效保障,要加大对本科教学政策人力经费等方面的投入和保障;七是要有持续推进,要平稳有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八是要有应急能力,要能科学及时处置好突发事件。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