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10浏览:1116设置

5月8日下午,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潘玉腾、叶燊、涂荣,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汤禄以及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学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青春为祖国歌唱》快闪MV中开场,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他讲述了五四运动和学校的历史渊源,指出红色是学校与生俱来的基因,坚持马克思主义是学校办学最鲜明的底色。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广大青年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筑梦前行的奋进精神,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五四精神激励自己牢记使命责任,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涵养胸怀祖国、心有人民的家国情怀,要砥砺勤学修身、知行合一的实践品格,要弘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他要求,学校共青团要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做好青年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大会播放了校团委年度工作短片,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以及各级团学组织在各级各类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传播学院情景朗诵《百年五四》、音乐学院舞蹈《最深的记忆》和歌伴舞《再一次出发》等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展示了百年五四以来青年的成长历程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大会在全场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展演  

(校团委  黄佳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