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19-05-16浏览:981设置

活动于51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福建福能集团总医院副院长、福建福能心理医院董事李斌,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站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叶燊代表学校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开展医教协同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持续提高心理育人工作水平。他强调全校政工干部要认真按照《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守正创新,防范化解学生心理健康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各学院要通过加强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多举措促进心理健康教育长效发展。

开幕式上,我校和福建福能心理医院代表签订了心理健康绿色通道合作协议,叶燊与李斌共同为“心理健康绿色通道”揭牌;举行了校2017-2019年度优秀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优秀站长和2019年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颁奖仪式,社会历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数学与信息学院辅导员分别代表优秀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和优秀站长作了经验交流。开幕式后,我校邀请福建福能心理医院的专家在共青团广场开展广场心理咨询等活动。

本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以“追逐时代梦想,拥抱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化节将陆续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心理辅导大赛、辅导员心理成长工作坊、女生成长下午茶、新生心理成长营、广场心理咨询等系列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丘文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