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09-09-08浏览:841设置

94上午,我校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黄汉升、游小波、汪文顶、李敏、许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2009级全体本专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主持。

黄汉升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精心培育新同学的中学老师和广大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汉升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特点后,对2009级新生提出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敢于立志,学会梦想。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二是勤于耕读,学会认知。要倍加珍惜时间,拒绝懒惰,拒绝平庸;要积极主动、勤读钻研本专业、本学科知识,并广泛涉猎其它领域;要在实践中努力开拓、力耕探索,做到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力争学得更多、更广、更快、更深。三是严于修身,学会为人。要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敢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做一个自强自立、胸怀博大、品德高尚、和谐发展的人。四是勇于创新,学会做事。要培养创新精神,树立创业意识,保持创造锐气,既要重视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的提高,又要敢于疑问,勇于挑战,突破常规,力争一流,努力成长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开学典礼在悠扬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