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福建省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09-09-09浏览:645设置

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首届福建省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结果已揭晓,我校本部学生获得6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其中我校更是包揽了港澳台侨组的所有特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组织奖。

比赛分硬笔、软笔(楷书、隶书、行书)书写。高校比赛分为高校组(各级各类高等学校在校生及在读研究生)、留学生组、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组。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写字教育的成果。经过各学院的选拔推荐,我校有161名学生参加了预选赛,最后47名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经专家评审,美术学院的童小雨、文学院的罗晨获得硬笔比赛的特等奖,海外教育学院的蔡明媚、麦美琪、濮在敏、叶盈慧获得港澳台侨组硬笔比赛的特等奖。特等奖获得者作品还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

此次比赛,福清分校、协和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单独参加省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其中以闽南科技学院的成绩最为突出,共获得3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协和学院获得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福清分校获得2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校语委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