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美术学院汤志义老师作品入选“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成就展

时间:2009-09-10浏览:746设置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成就展,于2009821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我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汤志义副教授的漆画作品《渔舟飘至》入展。《渔舟飘至》曾于2004年荣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金奖,是我校迄今为止唯一获得全国美展金奖的美术作品,此次入选新中国美术60年成就展,亦是我校唯一入选的美术作品。

此次展览是“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出的作品全部经过专家艺委会严格挑选,是60年来中国美术所取得成果的一次历史性检阅。本次展览共展出名家名作687件,其中中国画187件,油画121件,版画138件,雕塑79件,年画、宣传画、连环画、漫画90件,水粉、水彩、漆画72件(其中漆画10件)。

此外,由中国美术馆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作品集《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也于展览开幕之日起在全国发行。

(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