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黄土高原小流域治理对水文-生态过程的影响】

时间:2019-05-17浏览:392设置

时    间:2019年5月19日上午10:30

地    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    讲: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金钊 研究员

主    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金钊,男,1979年12月出生,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6月硕士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导师为杨玉盛教授;2008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导师为董云社研究员;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安芷生院士,出站后留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近年来主要在黄土高原区域开展研究工作,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1)小流域治理对水文-生态过程的影响;(2)地貌-水文-生态(植被)的耦合作用与互馈效应。先后主持了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课题、科技部973项目专题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共发表SCI论文20多篇。目前兼任中科院青年地学论坛副理事长,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应用第四纪专业委员会特邀委员等学术职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