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一行莅校考察

时间:2009-05-06浏览:1130设置

  4月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国务院参事、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廷结,国务院参事、教育部副总督学黄尧,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国务院参事综合业务司副司长李文亮等在省政府秘书长冯声康、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福州市副市长朱华、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翁桂香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并举行座谈会。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郑才木、郭绍生、郑一书、汪文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鞠维强主持。

  座谈会上,黄汉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从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培养创新型人才、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民主管理等方面就我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做法作了汇报,并针对加强教师教育工作、支持地方高校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校领导、我校教授代表和福州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积极向国务院参事室建言献策。

  陈进玉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省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福建坚持不懈抓教育,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提炼;福建师大作为百年老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福建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育质量进行专题研究。

  座谈会之前,陈进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旗山校区老照片展等。

(学校办公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