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在2009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时间:2009-05-06浏览:1468设置

  日前,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我校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5级学生黄勍、姚韶腾、王素容(指导老师陈清华)和郑旭国、黄婷婷、曾智斌(指导老师马昌凤)组成的两支队伍在200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荣获2项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0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后,再次在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也是近年来福建省高校组织参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资助,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从1985年开始举办,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09年2月5日至9日举行的MCM/ICM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芬兰、印度尼西亚、爱尔兰、英格兰、新加坡、南非、德国、墨西哥、匈牙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14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研究单位的2049支队伍参赛。哈佛大学、杜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世界老牌名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国内名校都派队参赛。此次大赛赛题涉及公共卫生、环境、资源等当今世界热点问题,具有强烈的实际应用背景和潜力。大赛既要求学生具有扎实宽广的数学基础知识及运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外语能力及用英语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