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顺利通过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评估

时间:2009-05-05浏览:1417设置

  3月17—18日,省教育厅、省语委组织以泉州师范学院副院长林华东为组长,漳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肖庆伟、华侨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建设、省语委办主任金秋苹、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施文青、集美大学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吴宁锋、龙岩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刘闽阳为成员的语言文字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汪文顶出席了汇报会和评估意见反馈会。

  3月17日上午,黄汉升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欢迎词。接着,专家组听取了校语委主任、副校长汪文顶所作的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自评报告。

  专家组还通过查阅资料、师生座谈、现场测试、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进行评估检查,对我校在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所作出的努力、所积累的经验予以高度评价。

  3月18日上午,林华东代表专家组作评估意见反馈,一致认为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成绩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持之以恒,步步推进,示范校建设有力度;二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示范校建设有高度;三是制度健全,工作到位,示范校建设有深度;四是强化技能,创新特色,示范校建设有亮度。同时,林华东也指出了我校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专家组认为我校已经达到福建省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标准,同意报请省语委和教育厅审定。最后,林华东对我校冲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黄汉升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了发言。他首先感谢评估组专家两天来的辛苦工作,感谢评估组专家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和不足之处的指导,并表示将以这次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把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融入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加大《语言文字法》的宣传力度,共同努力,加强整改,积极冲刺国家级示范校,不辱没师范院校作为语言文字工作排头兵的光荣使命,为我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校语委办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