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09-05-05浏览:1368设置

  2月25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金栋代表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汉升主持会议,校领导郑才木、郭绍生、郑一书、汪文顶、李敏、许明、游小波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二指导检查组组长赵觉荣、副组长郑开训,成员王素平、阮秋生、黄瑞全莅临会议,赵觉荣代表指导检查组讲话。

  张金栋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福建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单位,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把这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探索出许多好的形式和做法。在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周密细致地动员部署,系统深入地学习调研,全面深刻地分析检查,扎实有效地整改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任务全面推进、顺利完成,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并呈现出注重加强领导、注重实践特色、注重解放思想、注重边学边改、注重营造氛围和注重指导检查等六个方面的特点。

  张金栋指出,五个多月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形成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共识;二是初步查摆了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理清了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思路;四是初步形成了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的基本框架。

  张金栋归纳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八个体会。一、精心设计方案,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基础;二、突出实践特色,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主线;三、切实解决问题,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四、实施分类指导,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五、领导干部带头,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六、坚持依靠群众,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七、处理好工学矛盾,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八、强化指导检查,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

  张金栋强调,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能够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开展,与上级领导机关的高度重视、与省委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与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学习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服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证整改项目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赵觉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他说,作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把握方向,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突出实践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以人为本,认真查摆问题,注重边学边改,切实解决问题,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学校领导班子形成对科学发展的共识,撰写了分析检查报告,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推进了民心工程,完善了加快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改进了学校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

  赵觉荣对今后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要求。他希望我校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加快科学发展,积极服务海西建设大局;要持续坚持以人为本,让师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发展水平;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为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他强调,要经常性地对照学校《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最后,会议对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部(处)长,馆、集团、公司、校医院、中心行政主要负责人,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执行主席,校团委书记,福清分校、附中、附小行政主要负责人,省第八次、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员群众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代表,以及校学习实践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