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黄小晶省长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09-05-05浏览:1556设置

  2月24日上午,黄小晶省长在省政府办公厅刘明主任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郑才木、郭绍生、郑一书、汪文顶、李敏、许明、游小波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黄小晶省长实地考察了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对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建设,与市场紧密结合,取得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黄小晶省长就毕业生就业、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问题与校领导进行深入座谈。在听取了校领导有关工作汇报后,黄小晶指出,福建师大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有特色、有实力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事业发展势头很好,具备往高水平大学发展的实力和潜质,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师大进入国家重点建设高校行列。黄小晶指出,学校制定的《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行动纲要》很好,表明了学校的态度和决心,要进一步落实好。要全力抓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尤其要抓好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工作,这既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也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要按照建设一流文科、高水平理科和有特色工科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进行多学科联合攻关,力争出有影响力的成果。福建地处对台前沿,推进闽台交流合作优势独具、责无旁贷,师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两岸的教育、科技和文化交流。当前,我们正面临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但金融危机也是一把“双刃剑”,根据历史经验,金融危机背景下产生的科研成果往往是划时代的,如蒸汽机的发明就是如此。师大在这方面要有所作为,有新的创举,积极推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努力在金融危机下闯出一条新路子。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努力为海西建设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黄小晶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将认真研究解决学校提出的校区配套建设、新校区债务、独立学院土地产权、科研相关政策等问题,努力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黄小晶强调,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师大要先行。希望师大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朝着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努力为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