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2009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09-05-04浏览:1312设置

 

  报告会于2月1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郑震,校党委副书记郭绍生,省人事厅、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副调研员罗增桂,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林海峰,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范小艾,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许伟河,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苏畅,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干部和毕业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等联合主办,我校承办。

  郭绍生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高校毕业生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对于促进高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感受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引导毕业生投身基层就业创业,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创业素质,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心,推动毕业生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宣讲报告会的举办是省委省政府为广大毕业生办的一件实事、好事,必将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他强调,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学校认真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了“校党政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学院组织实施,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的全员化就业工作新格局。特别是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创业研究和创业扶持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积极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目前,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日益浓厚,到基层、到农村就业创业的主旋律突显,近两年我校有86%的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到农村就业创业。今后,学校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力度,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力争2009年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郑震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分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措施。此次在高校毕业生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同时,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水平,营造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合力,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报告会上,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团5位专家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2009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实施继续升学计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关于促进全社会劳动者就业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解读”、“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解读”、“团省委帮助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国家和省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报告会现场还向毕业生分发了由省人事厅汇编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手册和共青团促进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材料。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专家还现场解答了毕业生们提出的有关就业创业的各种问题。

  此次报告会使我校毕业生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使他们对国家和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他们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把个人成长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校团委 学工部(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