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光明日报》再次报道我校服务海西工作

时间:2009-05-04浏览:1593设置

  继前不久《福建日报》、东南网对我校服务海西工作的大篇幅报道后,2009年2月2日,《光明日报》第二版以“福建师大打造“737”平台助力海西建设”为题,再次报道了我校服务海西工作,光明网、网易、北青网、中国校长网等网络媒体也随即予以全文转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福建师大打造“737”平台助力海西建设

记者 高建进

  本报福州2月1日电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仙游县签订“科技教育全面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学校将定期组织专家教授为该县全面开展科技和教育服务。为进一步服务海西建设,福建师范大学此前出台了该校《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行动纲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升到学校政策层面。

  根据《纲要》,2009年至2012年,福建师范大学将构建“737”服务平台计划,即构建医学光电科学技术与光电子技术科技等7个科学技术创新平台、构建海西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与共享等3个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构建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等7个社会科学创新平台,切实发挥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

  为引导和鼓励师生在服务海西中多做贡献,学校在岗位设置、教师考核和聘任、评先评优、校内岗位津贴分配等方面,都强化服务海西政策导向。该校还推出了干部教师挂职锻炼制度,选派干部教师到福建省的有关市县挂实职或柔性挂职;并制定了服务海西奖励制度,对为海西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学生给予特别奖励。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黄汉升教授表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服务社会是高校三大职能之一,也是高校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重要途径,更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

(宣传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