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座谈会

时间:2009-06-02浏览:879设置

 

座谈会于61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黄汉升主持。校党委书记张金栋在会上作了题为《持续融入  更大作为  不断提升服务海西水平》的重要讲话。

张金栋就切实抓好学校学习贯彻《意见》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服务海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说,两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意见》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海西工作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增强服务海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海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他指出,《意见》的出台,标志着省委省政府关于海西建设的发展战略已正式成为党和国家的重大区域建设和区域发展战略,这是全省上下为加快福建发展多年来艰辛奋斗和努力的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我校作为省属重点高校,一定要不断强化服务海西的责任意识:在发展定位上,要树立“国家队”意识,建设高水平大学;在科学研究上,要树立“顶天立地”意识,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在服务发展上,要树立“主动作为”意识,主动全面融入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增强服务海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增强服务海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学习两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关键在于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有为求有位,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行动纲要》,着重在瞄准需求、构建平台、加强对接、培育团队、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海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绍生传达了卢展工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科技处、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4个单位的代表,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就学习贯彻《意见》先后作了发言。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