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图书馆喜获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称号

时间:2009-06-05浏览:758设置

 日前,在文化部组织的第二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及国家古籍珍贵名录的评审中,经过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有关专家联审和实地考察,我校图书馆顺利进入全国第二批62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行列。获此称号的单位,国家将资助专项经费用于古籍保护修复与整理研究。目前我省仅有三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除我校图书馆外,另二家为福建省图书馆和厦门大学图书馆。

 同时,根据文化部颁布的《古籍定级标准》,经文化部有关专家评审,我校图书馆申报的善本古籍有十部入选第二批全国珍贵古籍名录,如:元刻明修本《资治通鉴》(存卷二百六十三)、元刻本《新编方舆胜览》(存八卷)、明永乐间內府刻本《历代名臣奏议》、明万历间闵齐伋刻《三经评注》三色套印本等。                        (图书馆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