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积极参加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时间:2009-06-30浏览:752设置

618,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金山展览城隆重开幕,校领导黄汉升、汪文顶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交易会,我校精心策划,有关单位和学院协同作战,充分展示和推广我校科技成果和应用型科研项目,推荐了现场参展的项目约40,入选光盘项目130多项,项目遍及国家教育部展厅、农业部展厅、林业部展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展厅,其中国家教育部展厅展示6项。实物成果方面,我校王敏教授带领的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先进光学仪器科研小组研发成功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伴飞小卫星可见光相机光学镜头”在国家教育部成果展厅展示,这是展出的为数不多的实物成果之一。

展览期间,省长黄小晶,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潞生、副省长叶双瑜、“神五”总指挥黄春平等领导亲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

5月份以来,我校组团参加了南平、三明、福州、泉州、漳州等地县以及福建省发改委、科技厅、林业厅、教育厅、经贸委、农业厅、林业厅、海洋渔业局、妇联等组织的多场次项目对接活动。6·18作为项目对接的平台,不仅仅局限于单个项目的对接,更多地体现了“产业引导、强强联合、群体协作、共谋发展”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开幕当天,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改性塑料产学研联盟”,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蓝火计划’签约仪式暨高校服务海西产学研优秀合作项目表彰大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签约仪式。“改性塑料产学研联盟”由我校、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广州化学所、北京市化工研究院、福建万旗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福建华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二十家高校、研究所及企业单位组成,针对我省改性塑料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展开研发,实行知识产权分享,夺取产业发展技术制高点,以强化我省改性塑料产业的技术优势;将高校现有的科技成果投入企业的实际应用,实现产业化。截止6·18闭幕时,我校正式签约对接的项目达到153项,项目总投资额19.8亿元,较去年净增了9亿元。

交易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福建省教育厅,表彰了一批近年来已在福建省落地转化、转移、产业化并产生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高校服务海西产学研优秀合作项目,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陈庆华带领的科研团队与福建省万旗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的“低品位石灰石矿在塑料中高值化利用及矿山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受到表彰。                                                            (科技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