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馆建馆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时间:2019-06-06浏览:1274设置

开幕仪式于6月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省档案局技术处处长周琴、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林林、副校长郑家建,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兄弟院校档案馆负责人、证书捐赠者,以及学校有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和首届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的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周琴、林林、郑家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郑家建指出,档案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十年来,学校档案馆在档案馆藏资源、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服务、档案宣传、档案工作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档案馆以建馆1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档案工作,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更高水平的档案服务,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教师前往参观往届毕业证书专题展览,现场还举行了学校首届档案技能大赛决赛,12支参赛队伍就文书档案、人事档案、基建档案整理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操作与比拼。最终,社会历史学院的学生团队荣获专业组桂冠,教育学院、协和学院组合的学生团队荣获非专业组冠军。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首届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往届毕业证书展、校史专题日历”三大部分组成。

(档案馆  谢文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