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6-06浏览:1977设置

6月5日,校党委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校领导潘玉腾、黄清波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

黄清波从“案例与反省、风险与防控、职责与担当”等3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从5个方面查摆指出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他强调,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资源力量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他表示,学校纪委要主动担当好监督、执纪、问责、教育的职责,在严肃意识形态纪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方面主动尽责、主动作为,确保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潘玉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根本任务、领导主体、重点领域和方式方法,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他强调,要全面把握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总体态势,辩证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前瞻性、整体性和实效性原则,在把好政治方向、守好思想阵地、带好工作队伍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维护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锲而不舍地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小。

李宝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高度坚持不懈地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担当意识,肩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带好队伍、做好落实,形成重视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鲜明导向。要强化本领意识,自觉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创新理念、内容、形式和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成效。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