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迅速做好今年第9号、10号台风有关防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7-29浏览:1880设置

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的中心已于今天(29日)晚上1940分前后在台湾省宜兰县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30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连江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在“纳沙”不断靠近的同时,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也于昨晚28日在南海海面生成,并且紧随其后。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等领导分别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做好台风、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力减少财产损失。现就做好今年第9号、10号台风有关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本次面临双台风叠加,防御难度大大增加当前正值假期,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忌麻痹大意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各单位领导要坚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组织动员本单位师生把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做早、做实、做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人员通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及时启动学校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调度,积极应对防抗台风。

二、强化管理,落实措施。学生管理部门和各学院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途径,及时向本单位师生,特别是暑期留校的学生,发出台风警报,通知他们及时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一旦出现当地气象部门停课级别预警信号时,要全面停止校内各项户外活动,正在进行夏令营或实习实践活动的也必须立即停止、就地避险。学工部、研工部和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台风期间每一幢留有学生的宿舍楼都有政工干部值守。

三、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关好门窗、水电等,对学校教学楼、校舍、实验室进行检查、加固和维护,特别是存在隐患点的部位要重点盯防确保安全基建等部门要停止所有在建工程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校园户外广告牌、树木、地下库、车辆、用电设施、排水道、施工工地和易产生洪涝灾害等部位的巡查切实做好防范工作保卫、后勤等部门要加强对溪源江、星雨湖水位的监测,做好迎接持续降雨的相关准备工作,预防内涝发生

四、做好值守,快速反应。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加强监视监测,及时掌握信息,千方百计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8609)、学校办公室(电话:22868518)保卫处(电话:22867110)和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电话:22867667)报告。

  

        学校办公室    

                                      20177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