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教授为校院两级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09-11-02浏览:550设置

103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学习会,邀请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教授,作题为《历史新起点党建新要求——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和各分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主持。

顾海良教授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一是《决定》的主要精神。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总结运用和丰富发展执政党建设基本经验,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二是对新形势的新判断。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大势,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准确把握改革发展实际。三是高校党建的新要求。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高等学校党组织活动始终;发挥党组织在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报告中,顾海良教授紧密结合高校党建实际和个人亲身体会,使整个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游小波代表学校对顾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报告会对于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