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福建赛区)上获佳绩

时间:2009-11-27浏览:447设置

日前,全国“中华赞·乡土情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福建省赛区比赛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一、二、三等奖各7项、优秀奖10项的佳绩。其中,文学院2007级中国语言文学基地班祁婷同学的作品《清明雨润物雨》等3篇作品获得散文组一等奖;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08级马文媛同学的《致故乡——汀州》获得现代诗组一等奖;文学院2007级林素贞同学的《织女赋(并序)》等2篇作品获得古体诗组一等奖;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08级陈圆媛同学的《吃掉幸福》获得儿童诗组一等奖。她们的获奖作品也将被选送参加全国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央文明办调研组联合主办。我校一等奖获奖数占全省一等奖的四分之一,而且我校也是全省高校中唯一荣获一等奖的高校。

                                    (校语委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