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09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09-12-01浏览:411设置

 

1124日,我校2009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学工部(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式。包括协和学院、盈峰信息技术学院、人武学院在内的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开学式上,黄锦平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他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把握现状,正确分析和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三要理清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开学式后,教育学院叶一舵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了“心理辅导技巧在大学生教育管理中的运用”的讲座。

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我校还将邀请省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从心理问题分类诊断、辅导员压力管理与自我调适、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

                                   [学工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