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文学院举办庆祝穆克宏教授八十华诞暨从事学术研究五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09-12-01浏览:613设置

1128日上午,文学院在温泉大饭店举办庆祝穆克宏教授八十华诞暨从事学术研究五十周年座谈会。校领导游小波、汪文顶,著名学者、古典文学专家、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莫砺锋教授,中国文学批评史专家、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蒋凡、杨明教授,古典文学和诗词研究专家、省社科院蔡厚示研究员,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著名学者陈祥耀先生及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以及穆克宏教授的学生代表、文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等近50人出席了座谈会。著名文史专家、原国家古籍整理出版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华书局总编许逸民教授专门发来贺信。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副校长汪文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穆先生健康长寿并对其学术成就,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及持之以恒、视学术为生命的钻研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誉,倡议后辈认真学习、大力发扬穆先生的学术品格和治学精神,勤奋、扎实地做好学术研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称颂穆先生严谨勤勉的治学精神、严慈相济的育人情怀及其学术研究的创获与成就,并祝愿穆先生老当益壮、永葆学术青春、做出更多的学术成果。会上,穆先生对学校和学院承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表示赞赏,对学校和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对嘉宾和师生代表的深情祝福表示衷心感谢,他还借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治学三境界”说,回顾和总结了自己从教治学50年的心路历程,并以“生命尚存,耕辍不止”之句自勉,表达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执着信念和不懈追求。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