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汪文顶副校长率代表团赴台湾进行学术访问

时间:2009-12-08浏览:789设置

1129日至126,汪文顶副校长率研究生处处长马重奇教授,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谢必震教授、办公室主任林志达副研究员,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锦华教授、副院长周向一副教授等一行,应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教授的邀请赴台进行学术访问。代表团在台期间先后访问了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故宫博物馆文献处等,访问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教授对我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两校教师、学生短期学术交流,联合招收硕、博士生等合作意向进行交流磋商,并签订了学术合作协议书。随后,我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也和该校艺术古迹修复系就共同进行科研课题、项目的合作研究,共同轮流举办学术会议或专题研讨会,以及南系古建专项共同领域的研究等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探讨,并就以上内容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台湾艺术大学访问期间,汪文顶副校长还专门看望了我校美术学院在该校学习的学生。在和学生座谈期间,汪副校长仔细了解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认真学习,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学成回校后向同学们传授、交流经验。在台湾政治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受到了该校中文系领导、老师的欢迎,并和他们进行了座谈,双方初步达成了今后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的意向,我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该系做博士后的黄乃江副教授也一起参加了座谈。代表团在台湾故宫博物馆参访期间,我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谢必震教授和该馆文献处陈龙贵先生就双方合作进行闽台关系档案汇编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探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台湾故宫博物馆的馆藏文物。

(闽台区域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