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仁华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时间:2009-12-08浏览:439设置

127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仁华、发展规划处处长齐学群、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林海峰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黄汉升、汪文顶、李敏、许明,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

吴仁华一行参观了旗山校区全景沙盘,实地考察了物理学、生物学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和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随后,吴仁华一行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就重点学科建设、专业学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多校区办学资源整合等问题,与校领导进行深入座谈。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吴仁华指出,目前全省共有84所高等院校,其中本科院校29所。根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同志的指示精神,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对我省高等院校的分类指导,努力提升我省高等院校办学水平,切实增强我省高等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福建师大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势头,在省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具备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力。吴仁华表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福建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将重点加大对我校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希望我校以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为契机,进一步科学谋划,加大对重点学科的支持和建设力度,重视并加强专业学位工作,密切联系大中型企业,灵活引进学校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努力增加科学研究经费,进一步明确新老校区办学定位,积极应对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继续走在我省高等院校科学发展的前列,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