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流动人口的社会分层与社会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0-05-10浏览:295设置

589日,“流动人口的社会分层与社会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司长张春生,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云彦,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雍秀英,副校长汪文顶,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和研究、出版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部门人士、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汪文顶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地理科学学院、学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张春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分析了“十二五”时期全国人口流动迁移的基本态势,介绍了引导人口有序流动迁移、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基本思路,希望学界深化人口流动迁移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研讨会分为大会发言、专题报告两个部分,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人口流动与城市化的新趋势和新问题、流动人口的社会隔离与社会融合、流动人口的社会分层与生存状态、流动人口的定居与回流、流动人口社会保护的障碍与出路、流动人口的社会保护与城乡统筹、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流动人口的家庭行为与其他发展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迁移与城市化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协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并得到了福特基金和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的资助。

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网等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地理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