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0-06-24浏览:471设置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23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校领导罗萤、黄汉升、游小波、黄锦平、汪文顶、许明,原副校长汪征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本届研究生全体指导教师、全体2010届研究生和部分毕业研究生亲友共1000多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黄锦平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汉升校长在典礼上致辞,对201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三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研究生培养规模位居我省省属高校前列;新增4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学科结构不断优化;积极进行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工作积,力争实现新的突破;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培养机制,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三年来,同学们秉承百年师大优良的学术传统,勤学、敏思、力行,在丰富的学习生活和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开阔了眼界、磨砺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据统计,本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在公开发行的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共发表了3200多篇学术论文,有48篇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1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0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校时隔9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离不开研究生同学们的奋发拼搏和不懈努力。

典礼上,黄校长用三句话与2010届毕业研究生共勉:一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把自己的学识和才智融入到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之中,持之以恒,自强不息;二是“以诚为本,以信立业”,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以自身纯洁的道德品性影响社会和他人,成为升华社会道德和良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三是“勤于求知,积厚流广”,要树立广积厚纳、融汇贯通的理念,养成终身学习、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学习环境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拓新领域,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实现远大的人生理想,达到广远的人生境界。

典礼上,校党委游小波副书记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授予李小新等128位同学201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决定》,汪文顶副校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11922010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原副校长汪征鲁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发言,体育科学学院王莹博士代表全体2010届研究生发言,陈爱冰女士代表全体2010届研究生亲友发言。

最后,黄汉升校长一一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2010届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研究生院(筹) 徐挺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