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服务海西结硕果——我校积极参加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时间:2010-06-25浏览:319设置

2010618,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618”活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服务海西的项目成果。校长办公会议曾专题研究和部署参展工作,理工科各学院积极参加。我校推荐现场参展项目132项,遍及国家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农业部、林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全国总工会等展厅。根据教育厅“充分、全面展示建国六十周年来学校科研成就”的精神,我校在教育部展厅设置分馆,集中展示的科技成就有高级别获奖科技成果,科技创新平台,老一辈科学家业绩,庆大霉素、偶联剂等重大产业化案例等。开幕当天,我校现场签约的对接合作项目有:化学与材料学院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水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的创新平台“福建省石化下游产业高分子材料技术转移中心”、与福建祥龙塑胶有限公司合作的“PET瓶回收料制备高性能低成本塑料管件产业化”,生命科学学院教育部工业微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与邵武市人民政府合作的“生物产业产学研联合体”、与福建省连江天源水产有限公司合作的“海带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及其产业化”、与平潭县恒祥渔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利用海藻养殖系统净化水产养殖废水”,物理与光电科技学院与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福建师范大学星网锐捷通信技术联合工程中心”等。

会展期间,亲临我校展馆参观指导的领导和专家有:福建省委原书记陈明义,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中科院院士钱逸泰、谢华安,“神五”总指挥黄春平、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等。校领导罗萤、黄汉升、游小波、汪文顶、李敏等先后到现场推介我校的科技成果。我校还邀请姚建年、钱逸泰、唐崇惕、谢华安、郭柏灵等院士来校座谈。我校展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吸引了大批的媒体和参观者,我校千余名学生也到现场参观了展会,取得宣传我校成果、扩大学校影响的良好效果。

双向推介,三天盛会,常年对接。2009714日,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第八届“618”新闻发布会暨新兴产业(福建师大)专场对接会,在我校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了第八届“618”日常专场对接活动的序幕。一年以来,我校组团前往漳州市、泉州市、南平市、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科协、南平邵武市、南平市延平区、福州市仓山区等地,与当地各级政府部门合作举办了近10场的对接大会,已成功对接各种科技成果68项,签订合作意向书20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6.18当日,我校正式签约对接的平台及项目20项,项目总投资额3亿余元。全年对接成功的项目88项,总投资额近12亿元。

为调动和激发高等学校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支持高校与福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动福建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福建省教育厅,表彰一批近年来已在福建省落地转化、转移、产业化并产生很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高校服务海西产学研优秀合作项目,我校吴允平老师的“嵌入式航标遥测监控终端系统的研制”项目、陈由强老师的“番石榴果、叶综合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在开幕式当天受到了表彰。

相关图片请点击

                                          (科学技术处    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