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在第十四届CCTV青歌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10-06-28浏览:463设置

       

          

626晚,万众瞩目的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作为本届青歌赛合唱类别中福建省唯一的参赛队伍,经过奋力拼搏,最终以总分第十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奖。这是音乐学院合唱团继获得本届青歌赛“优秀团体奖”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创造了我省参加青歌赛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为福建赢得了荣誉。

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合唱团师生们120多天奋斗的汗水与心血。从31日开始,音乐学院在全体同学中积极动员,精心选拔,组建了60人的合唱团,坚持每天进行6个多小时的高强度排练,共排练了《大江东去》、《怒吼吧,黄河》等6首歌曲。在京期间,师生们努力克服水土不服等种种困难,坚持排练,精益求精,凭着昂扬的斗志、团结的精神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最终取得了我省代表队参加青歌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佳绩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青歌赛牵动着省领导的心,黄小晶、唐国忠、陈桦分别就此事多次作出指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工作,密切关注赛事进展。校党委罗萤书记多次莅临合唱团排练现场给师生们鼓劲;黄汉升校长经常向音乐学院了解合唱团情况,并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音乐学院合唱团参加青歌赛;626日,李敏副校长专程赴京看望慰问了合唱团师生。

广大师生还通过电视、网络收看比赛实况,为音乐学院合唱团加油鼓劲。所有这些都令参赛选手备受感动和鼓舞,成为合唱团师生们奋勇拼搏、勇创佳绩的强大动力。合唱团师生们也不负众望,以出色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宣传部  苏世枝  音乐学院  周延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