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合作申办的孔子学院正式获批

时间:2010-06-29浏览:308设置

 

      

      

今年适逢我国同印尼建交60周年,两国政府共同将今年确定为“中印尼友好年”,为进一步推进中印尼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印尼教育部高教总司推出6所大学拟建设孔子学院,其中包括我校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合作建设的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628,印尼教育部副部长法斯里率6所大学校长访问国家汉办,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长许琳与6所大学校长共同在京正式签署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印尼教育部高教总司签署《关于在若干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发展印尼语和汉语的谅解备忘录》。我校黄汉升校长、李敏副校长,海外教育学院沙平院长也应邀赴京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在境外创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此次参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6所印尼高校分别是印尼阿拉扎大学、玛琅国立大学、丹戎布拉大学、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泗水国立大学和哈山努丁大学,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是其中唯一一所设在首都雅加达的孔子学院。截止20101月,全球已建立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分布在88个国家和地区。

(海外教育学院  李启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