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苏国辉院士应邀来校论证学科发展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8-22浏览:2997设置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为专家组组长出席我校生物学高原学科建设论证会,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枸杞子与神经保护”的学术报告。

生物学高原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由欧阳松应教授主持,专家成员包括苏国辉院士,山东大学国家杰青沈月毛教授,厦门大学闽江学者方柏山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魏太云教授,福州大学教学名师、福建省教育评估专家林娟教授。与会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评阅,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苏国辉院士等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生物学学科取得的成绩,认为学科建设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建设方案内容具体、指标操作可行;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高端人才(团队)的培养和引进,为培育高水平学科和服务地方经济奠定基础。

此外,苏国辉院士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枸杞子与神经保护”的学术报告,并就枸杞子中的有效成分所表现出的抗衰老、保护神经元的作用机制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技处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