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团委部署开展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0-07-01浏览:352设置

我校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落实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把握关键,找准抓手,认真部署开展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全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校团委成立了学校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印发了《关于以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通知》,明确了我校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加强领导、争取支持、示范带动、加强宣传、务求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625,校团委召开学校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全校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六个到位”的活动要求:

一是认识要到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全校共青团员的团员意识教育。

二是目标要到位。要进一步明确我校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为“百团创优当先锋”,目标是全校团组织都要争创先进基层团组织,做到“五个好”;全校共青团员都要争当优秀共青团员,做到“五带头”。

三是建设要到位。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团建基础工程和团建创新工程,加强和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和提升团的基层工作。

四是实效要到位。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引领、强化服务、强化建设,不断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五是宣传要到位。要善于培养、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善用媒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六是责任要到位。要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团组织的书记是本单位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牢记“抓好团建是本职,不抓团建是失职,抓不好团建不称职”,亲自抓、抓落实,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此外,校团委紧扣创先争优活动,部署开展了“百团创优当先锋”团支部立项活动,决定在新学期立项100个团支部项目,评选“十佳”团支部立项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校团支部建设水平。

                (校团委  戴少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