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香江创伟业 情深系海西——校领导赴港出席我校香港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并拜会香港贤达

时间:2010-07-02浏览:964设置

          627,我校香港校友在香港北角新都会大酒楼金禧厅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十周年暨第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香港中国高校联主席郭明华、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施教斌、施教益、香港校友会第六届理监事会理事长卢象乾,副理事长李敏、谢惠莲、高京翼、吴金华、曾清映、蔡元芳、郑菁、阮衍章、朱劳光、叶培辉,监事长李祖泽,副监事长辛聪金、施秀椰、张彩周、洪适宜、陶昭福、陈言范、许金祥、施宣永、邓之光、朱侃芳以及理监事会全体成员、旅港校友,中联办人事部张强处长、刘斌处长、办公室张善斌处长、协调部李文慎调研员、朱峰副处长、科技部廖庆聪副处长及工作人员陈子明、陈斌等,我校党委书记罗萤、副书记游小波、统战部、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音乐学院演出队和香港社团、福建高校香港校友会负责人三百余人出席庆典。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全国人大常委、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教育厅厅长鞠维强和我校原党委书记张金栋,现任党委书记罗萤,校长黄汉升等为庆典题词祝贺。晚上7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典晚会正式开始。主礼嘉宾、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宣读第六届理监事会名单,校党委书记罗萤向理监事颁发委任证书。

罗萤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香港校友会十周岁生日、向新一届香港校友会理监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旅港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有关社团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罗书记指出,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十年来,秉承热爱祖国、热爱香港、关心母校、团结校友、联络感情、促进友谊的宗旨,与母校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在资金筹措、扩大宣传、沟通信息、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促进母校与香港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广大旅港校友心系母校、情系桑梓的拳拳之心,慷慨相助、无私奉献的热心之举,母校永远铭记并为之感到无比骄傲!罗书记表示,他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香港校友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旅港校友,联系海内外校友,共同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与香港各界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五届理事长林民盾先生、林树哲先生、新任理事长卢象乾先生也先后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庆典联欢会在香港校友合唱队欢快的《天地喜洋洋》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友们表演的欢快节目和我校郑晖教授的独唱,林忠东副教授的大提琴演奏,杨丽芹老师、王南虹同学等的精彩歌舞,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在港期间,罗书记一行还拜会了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香港协成行集团主席方润华先生,田氏化工企业董事长田家炳先生,我校香港校友会第一届理事长施学共先生家属以及中联办、香港福建社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校友。

此次香港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校友总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