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1-04-07浏览:2335设置

4月2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高技术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军、工业发展处处长赵霞英等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副校长陈庆华、党政办公室及科技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张文洋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福建省先进高温超导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发展情况,并在调研结束后与我校、福州大学、江夏学院三所高校共同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庆华简要介绍了依托我校建设的省发改委支持平台的基本情况,希望继续支持我校成立福建省碳中和综合研究院和新的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森林碳计量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重点汇报了近两年在碳中和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

张文洋肯定了我省工程研究中心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成效显著。他表示,省发改委和高校要各尽其责、各尽其职。发改委要做好为工程研究中心服务的机制化建设,下一步将建设咨询专家库,改革评估办法;高校要有信心,充分利用新发展契机,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做贴近企业服务企业的事情,要实现卡脖子技术的突破,希望工程研究中心突出各自特色,特别是在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