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时间:2010-09-10浏览:234设置

94,我校迎来2010级新生。我校早谋划、早部署,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的有关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学校在生活区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审核点、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紧急援助点、新生咨询点和学生家长接待点,对无力缴纳学费和来自南北方洪涝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绿色通道卡”、“爱心卡”,并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困难补助。据统计,入学当天有411名新生缓缴学费,累计金额234万元。

此外,学校还开放爱心超市,提供价值25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为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每生2003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设立新生勤工助学岗位,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即有岗”;对生源地为汶川等地震灾区、烈士和优抚对象子女、孤残学生、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建立特别临时档案进行重点关注;成立心理咨询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这些举措有力保证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时、顺利地办好报到和注册手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工作部(处) 林子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