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爱心超市”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

时间:2010-09-10浏览:291设置

新学期,由我校学工处、后勤服务集团、文学院创立的全省首家在校大学生自己管理操作、专门为贫困生提供物质帮助的学生超市——“爱心超市”,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致力于贫困生资助模式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爱心超市”成立于20059月。每当新生入学时,贫困新生可领取“爱心卡”,凭卡在“爱心超市”里免费领取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超市物资主要由后勤服务集团提供。平日里,志愿者会到学生宿舍,收集毕业生带不走或是学生闲置的物品放在“爱心超市”里代卖。这个主打“爱”的学生资助平台,已成为我校贫困学生资助体系中很有特色的一部分,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认可。

新学期伊始,“爱心超市”适时转型,将设立专区为有意自主创业的学生提供产品展示的平台。学生只需付少量租金就可以把物品放在爱心超市里展示,志愿者将帮忙推荐、销售,并计划吸引企业对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投资。这对帮助更多贫困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完成“受助—自助”的转变,对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创业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爱心超市”的新变化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对此进行了报道。

(文学院    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