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0-09-10浏览:249设置

会议于97日下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罗萤、副书记黄锦平,老红军、抗战老干部、原校领导张次愚,抗战老干部、原校领导朱卜璜,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团委、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抗战时期入伍的老干部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共同回顾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座谈会由黄锦平主持。

罗萤高度评价了我校抗战时期入伍的离休干部和投笔从戎的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我校前身校)的师生们,在抗日救亡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的民族气节、赤诚的爱国情怀和为战时福建高等教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指出,纪念抗战胜利,不仅要缅怀革命前辈的不朽业绩,更要大力弘扬抗战中形成的爱国主义传统和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老同志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推进新形势下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把学习革命前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要把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与时代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勇于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黄锦平指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缅怀英烈伟绩,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历史,面向未来,意义重大而深远。离休老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让每一位离休老同志都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也恳请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张次愚、朱卜璜、张同伦等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参与抗战的艰辛历程,畅谈了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和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学校在新形势下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上,罗萤、黄锦平代表校党委向每位抗战时期入伍的离休老干部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林文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