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全校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0-09-18浏览:277设置

 

会议于91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罗萤,学工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罗萤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大学育人的核心在于探索让人成才的渠道,在帮助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辅导员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辅导员工作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个人而言,辅导员岗位最能锻炼人的能力,磨砺人的意志,从这个岗位走出过许多各行各业的人才。他说,辅导员工作充分印证了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三个核心理念“有教无类”、“以身立教”、“因材施教”,勉励广大辅导员努力成为一个有智慧、有爱心,懂教育艺术和工作方法的教育家。在实际工作中,一要热爱学生,一视同仁。牢记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关键在于如何引导学生,用真诚的心去熏陶他们、感染他们。二要加强学习,探索规律。要经常反思自身教育观念中不适应当前学生工作要求的地方,热爱学习,深入研究和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身立教,这也是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的必然要求。三要了解学生,提升魅力。辅导员不仅要掌握学生管理的常识,更要和学生保持共同语言,让学生敞开心扉。要因材施教,爱学生、懂教育、会管理。只有充满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辅导员,才能成功带领一个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

随后,学工部(处)负责人作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结合做好学生工作部署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学工部(处) 辜陈君]

返回原图
/